缘梦 泽

骨鱼

我仿佛坠入了海底,阴冷,潮湿,我睁开眼睛,却只看见了一片漆黑的黑暗,我又闭上了双眼,许久,我感到双眼有些刺痛,我感到一阵光明,我再次睁开双眼,却看到了如同繁星般灿烂的画面,不,这就是繁星,海底的繁星。

  我动了动双臂,感受到了一阵阻力,而且呼吸无阻(艹,在海底还能呼吸 可给爷nb坏了,叉会腰 ୧⍢⃝୨)我向四周看去。我四处寻问了一些鱼,但它们都在逃避或者远离我。过了一会,一头类似鲸鱼的生物的从我的眼前游过。我出于好奇,就一直盯着它,但它身后似乎有东西,我望去,一个纯白的身影从我眼低下前略过,我心中涌现出好奇,我游了过去。它的速度不快,所以我很快就游到它的身后。“是谁?”温柔的声音传来,它转过身来,当我真正看见它的样貌和轮廓时,我愣住了。它算“鱼”吗?纯白的骨头,隐隐约约能看见金色的花纹,眼睛如同宝石一般灿烂,明亮。(是鱼骨!不,是骨鱼,太酷了!)但,它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,它的眼中残留着一些泪水(话说我在海底看见泪水,这合理吗!)我想触碰它,但我突然意识到家我的行为不大礼貌,于是,我小心翼翼的问它为什么在哭。它说,我正在寻找一头头上有着一颗金黄色珠子的鱼。我出于好奇心,决定帮助它,它看见了我的热情,于是同意了,我与它共同开始了寻找那条鱼的路程。

经过了许久,我们终于找到了那天头上有着金黄色珠子的鱼,我本打算着与它交流,结果因为骨鱼的过于兴奋,导致那天鱼跑了,骨鱼有些发愣,我叹了一口气。“不要放弃,我们继续。”我的话语传入骨鱼的,嗯。。它有耳朵吗。但骨鱼似乎听见似的点了点头点了点头。

   过了一会,“你为什么需要那条鱼的金色珠子?”

“因为,他们说那样可以把我变得‘正常’。”

  “‘正常’?为什么?”我听到了这个不大寻常的字眼,有些许疑惑。

  “因为,我不像其他的鱼一样,有着婀娜多姿的尾鳍,没有没有闪闪发光的鳞片,也没有肉体,我感到我很丑陋,我觉得,像我这样的鱼应该不配拥有朋友吧,所以,我想变得正常”骨鱼温柔的话语传入我的耳中,虽然我要以隐隐约约猜到了,但我的内心却已不大平静,脑子一热,说出了像告白一样的话语:“啊没有这么一回事,我就是因为觉得你跟特别才被你吸引而靠近你的,你没有像大家一样排斥与远离我,但只要你用你温柔的一面去面对它们,它们也会跟你做朋友的!”

(还有那珠子怎么可能会能让你变的正常啊!怎么看都像一个照明的珠子而已啊!)

  可能,我的话语点醒了它,它很感激并表示第一次受到这样的评价,事后我们找到了那天鱼,并道了歉,得到了原谅。

  它说要带我去一个很美丽的地方,我们向上游去。当我冒出水面的那一刻,那真的很美,不知是落日还是日出的余晖渲染了半面的天空,洁白的云朵也变成的橘红的样子,让我移不开眼睛。

  之后我听到有人在轻声呼唤我的名字,我醒来了。

  (这是B站怒九笑的视频!此文章只是文字来表达而已,一定要去看原版!虽然是19年的,但是一个宝藏up主!)

评论

热度(6)